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扭曲显真意

游 戏 别 样 天

 
 
 

日志

 
 
 
 

备受全世界关注的3D打印机新产品  

2013-03-23 17:53:22|  分类: 科学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照片中的黑箱子就是“MakerBot Replicator 2X”(点击放大)

       【日经BP社报道】2013年1月9日,作为低价位3D打印机的先驱企业而为人所知的MakerBot Industries公司在“2013 International CES”于美国举行之际,公开了3D打印机最新机型“MakerBot Replicator 2X”的实机。该产品将于2013年上半年上市,售价为2799美元。
       3D打印机是从高温喷嘴部分喷出丝状树脂,采用三维重叠等方法实现立体物成形的设备。自从MakerBot公司2009年发布采用简易构造的低价位产品之后,这种打印机便作为可轻松制造小型立体造型物的工具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
       由风险企业或个人通过网络或SNS进行“制造”的制造新时代已经到来,在这种形势下,估计2013年Replicator系列等新一代DIY设备将进一步受到关注。另外,MakerBot还通过网站(英文)销售该系列的主机以及成形用树脂等附属品。
以使用更为普通的“ABS树脂”为前提重新设计

用Replicator 2X制作的成形品(点击放大)

    2012年上市的“MakerBot Replicator 2”主要使用PLA树脂,而新机型“2X”的设计前提是使用日用百货及玩具普遍使用的ABS树脂。PLA树脂虽可实现稳定的热加工,但弹力比ABS树脂小,所以存在加工出来的物品过硬的缺点。尽管ABS树脂也存在容易因冷却不均产生裂纹或变形的缺陷,但2X为了防止这种现象,采用了在机身侧面和上方安装护盖的构造。新机型还作出了细致的改进,能够比原来更为轻松地更换缠绕丝状树脂的丝盘。

喷嘴喷出熔化的树脂,然后像一条条地划线一样,制作层叠构造的立体物体。采用喷嘴纵横方向移动、加工出立体形状,底座部分逐渐下降的构造(点击放大)
背面安装有树脂丝盘。树脂丝从机身上侧送入喷嘴(点击放大)

       而且,机身内置有两个用来打印树脂的喷嘴,可同时支持不同种类的树脂丝。即便是混有多种颜色的成形,也不需要中断打印来更换树脂丝。

打印丝有多种颜色(图片为PLA树脂丝盘)。每公斤售价为48~55美元(点击放大)

可以使用其他用户制作的3D模型数据 

可以使用其他用户制作的3D模型数据
       用户想自制立体物品时,可以使用个人电脑用3D建模软件等制作数据,然后通过专用应用“MakerWare”在3D打印机上“打印”出来。

照片中,上面的画面为“MakerWare”。导入3D建模数据,然后输入3D打印机。MakerBot免费提供该软件。(点击放大)

       这种方法会让普通用户觉得难度较高,不过MakerBot专门面向Replicator用户开设了名为“Thingiverse”的社区网站,用户可以下载并使用其他用户制作的3D数据。这可谓是Replicator系列的最大特点,网站上公开了iPhone用保护壳、儿童玩具及配件等多种造型物的数据,完全不会3D建模的用户也可以使用3D打印机。

社区网站“Thingiverse”(点击放大)

 
用Replicator系列打印的物体(城市模型)(点击放大)   树脂密度可以调整。中间的物品密度最高,左侧密度最低(点击放大)

以图中的物品(螺帽与螺钉,由PLA树脂制成,直径约为2cm)为例,“打印”所花费的时间约为22分钟,材料费约为0.19美元(点击放大)

       最近几年,MakerBot每年都会参加CES。著名撰稿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也在其最新著作中提到了3D打印机的潜力,因此,在此次CES上,MakerBot的展区受到了很高的关注,每天都有各国媒体前来采访。(记者:有我 武纮,《日经流行信息》)

MakerBot在展位内摆放了大量Replicator用于演示(点击放大)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